中国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 >> 解读中国梦 >> 正文内容

人与咸鱼 讲的是一种态度

发布时间:2013-03-27 16:15 发布人: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阅读:

    《少林足球》主角阿星如是说,“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或许诸人可以多番论据驳斥此类命题,诸如“咸鱼生前用鳃呼吸,人类生前用肺呼吸”、“咸鱼无法直立行走,人类手脚还算灵便”。事实世上总有人的思想境界比咸鱼还次等,咸鱼至少还有“翻身”之目的,无梦想之人与游魂有何分别,混混度日,只得在腮肺手脚上与咸鱼相较一二。
        
论及梦想,联想到的大多为飞黄腾达、出人头地之愿景。若将梦想局限于此等物质范畴,委实浪费。也许梦想并不仅仅是工资条上的数字、首饰盒里的饰品,更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是正确的前进方向。
        
有人宁做扁舟沧浪叟,心与沧浪清,同样无可厚非。梦想无非是秉持心意,无论世事浮沉,永怀赤子之心。(本网编辑 刘赖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