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 >> 解读中国梦 >> 正文内容

青年应该直面挑战,勇于承担

发布时间:2013-05-09 16:22 发布人: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阅读:

       “我们的青年不应该仅限于个人欲望的满足,止步于个人目标的成功,沉醉于物质生活的享乐;而应该直面挑战,勇于承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想。”我在朋友的一篇微博中曾看到这样一句话。

       大学绝不仅是传授实业技能,同时更是一个教会学生思想理论的地方。采访中,经管系党委副书记雷均表示,现在的青年人应该有忠于梦想的精神。“中国梦”深化了师生关于梦想的理解,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个人命运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个人的奋斗离不开国家,离不开国家梦的实现。同时,国家梦的实现,特别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又依赖于每一个人最大限度地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发挥出来。所以,为了实现这样一个梦想,只有把全民族的梦想和追求凝聚在一起,让每个人在“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逻辑中梦想成真。

       “人生难免有坎坷,这就需要我们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心中既要坚定理想,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走进大学时,经管迎新晚会的主题是‘青春梦想,扬帆起航’,走出大学时,毕业典礼的主题是‘青春梦想,扬帆远航’”。经管系班主任周薇说,这样一脉相承的思想,从大一到大三不断延续,学生易于接受“中国梦”这一主题。我们有信心让同学们坚定目标,在学习和工作中变化成长。(本网编辑 程国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