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分院】京川小学支教志愿活动
日期:2021-10-15 11:51   浏览次数: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学生们的期望,因此,信息工程分院学生会组织成员于10月15日在南昌县京川小学举行志愿者支教。
    大家带着即将初为人师的兴奋与忐忑,认真的翻阅着课本,利用课前的每一分钟完善备课内容,七点过后,孩子们陆续来到了学校,代课老师们也进入教室和孩子们开始初次面对面的交流。第一次肩负教育使命的大学生和面对陌生老师的孩子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师生们互相认识,看着讲台下一双双灵动好奇的眼睛,老师们的心也从忐忑变得坚定起来,第一堂课不仅仅是师生之间的相互熟悉,更是未来友好相处的前提与基础。实践队的每一位队员都满怀热情,用心对待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这场实践活动,已经让我们初步理解到,教育从来不是单方面的输出,是师生双向的成长与进步,美好且伟大。
    我们负责他们一节课的时间,小小的脸庞,大大的好奇心,很认真得听你的每一句话,按照的步骤走,会有偶尔不知道的怎么办的小小无措,也有提前完成渴望夸奖的笑容。四十五分钟很短,唰的一下就过去了,四十五分钟也很长,会让你沉浸其中不可自拔。下课之前我们也给小朋友们送了一些小礼物,希望他们一直灿烂的笑下去。
    或许路程会很长,或许你的耐心会被消磨,或许你会有些许的不适,但是小朋友清脆的笑声,如花的笑颜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因为我们坚信“但做好事,不问前程!”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分院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