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萍教授莅临我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29 11:5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3月24日,我校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刘光萍教授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




    刘光萍教授从大会的盛况、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的主要活动、个人履职感受等方面,通过详实的资料,结合自己参会的亲身感受,向与会师生传递了两会精神,分享了切身感受。她向师生描述了疫情常态化下的两会的精简和创新:会期缩短了,但议程程序不减、质量不减;中外记者更少了,“跑两会”变成“云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下各团组审议强调的“高频词”:高质量发展、生态优先、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详细介绍政府工作报告里2020年的工作回顾与2021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2021年发展目标、举措……


    报告会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脱贫攻坚战和抗击疫情战役全面取得胜利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而“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航之年召开。同时恰逢中国共产党迎来一百周年诞辰日,中国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时刻,第一个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已经交上了令国人满意,令世界瞩目的答卷,第二个一百年强国目标的实现也指日可待、催人奋进。十三届四次人代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描绘的蓝图,既规划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在6%以上的小目标,也规划了今后五年完成的大目标。既让国人感受到目标的高远性,又使国人脚踏实地,具有奋进搏击的定力和决心。李克强总理的报告贯穿了民生主线,强调了公平公正,充分体现了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增强党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的高要求。特别是对教育和科研的高期待和投入的大幅度增长,减轻科研人员不合理的负担,更为创办一流教育和创新科研助力把脉。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守初心,教书育人,为建设一流大学、创新教育教学努力拼搏,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报告会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图文并茂,使与会师生犹如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这是一次务实高效、纪律严明、民主的大会,刘光萍教授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师生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王平风强调“两会时间”暂告一段落,“两会精神”则是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一次动员令。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
    党委书记王平风就学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会成果贯彻好、落实好,把两会精神传达好、诠释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新篇章上来,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与解决民生实际问题紧密相结合,切实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顶天立地树人,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贯彻以人为本,坚持走群众路线,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群策群力制定和推进实施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在“质量提升年”建设活动中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打开新局面、彰显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向中国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海霞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