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分院看望光荣在党50周年退伍老兵
日期:2021-08-10 16: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8月6日机电工程分院赴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抚北镇汤家村寻找获得光荣在党50年奖章的老党员,学习了解他们的故事,这五十年来的入党体会,体悟红色文化。
    下午,我们来到了退伍老兵唐友明家中,唐爷爷第一次见面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已是古稀之年,但老人的身子骨还很硬朗健壮。当我们问道唐爷爷当年的入党初心时,他激动的说:“当时一切行动都是跟随党的带领下开展的,只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的幸福生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创新发展,使国家变得更加强大,让人民生活变得更加富裕,付出一切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唐爷爷充满感慨地回忆起了过往,为我们讲述他入党前后自身生活上、思想上的改变。“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人民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值兴旺时期,好似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国家未来的发展寄托在你们身上。”爷爷一字一句地说着毛主席当年重要讲话,话语间更是流露着对我们青年一代给予的厚望以及对加入共产党的自豪与坚定。
    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老党员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的坚定初心,以“光荣在党每一天”的责任使命和“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定力恒心,干好手中每一件事,为人民服务奉献一生。
文章来源:机电分院 编辑:巴勋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