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分院观看《闪亮的坐标》心得
日期:2021-09-09 08:40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引导学生读懂党史,铭记英雄事迹,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江西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暑期线上观看《闪亮的坐标》电视节目。
    观看完《闪亮的坐标》,护理分院师生颇有感触,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如李大钊先生所愿,国富民强,红旗飘扬。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回眸历史上一个个“闪亮的坐标”,心中涌现的是感恩、敬佩和无限崇敬。展望未来,牢记使命,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忆百年伟业、道英雄风骨、刻历史荣光,《闪亮的坐标》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的英雄故事,其中有李大钊、赵一曼等革命时期的战斗英雄;有焦裕禄、雷锋等建设时期的模范表率;有袁隆平、索南达杰等改革时期的时代先锋;也有钟南山、张定宇等新时代的抗疫英雄。
    党的百年在历史长河中可能只是一个点,但是对中国而言这是党和人民用鲜血和汗水成就的华丽篇章,我们青年一代应秉承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描绘祖国更宏伟的蓝图。毛泽东主席就曾说过,如果五六十年以后中国还超不过美国,中国就要被开除球籍。正是这样的心态其实正是中国人自信的表现,只是在对外交流中,我们的官方表述要更加严谨,正如我们外交官发言人所说“中国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美国,而是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中国。”
    英雄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鲜活的、具体的。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就是将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在学习抗疫英雄的同时,更要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新时代的守护者、创造者。

文章来源:护理分院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