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日期:2021-09-02 15:5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了一场追寻红色记忆、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
    9月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一行来到了令公庙日军屠杀遗址,充分了解认识了那段历史。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远离战火的喧嚣,对战争的认识并不深刻,但历史真相不能被遗忘,那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候,压迫、掠杀、残酷充斥着这片大地。


    随后,师生们参观和瞻仰了八一起义纪念馆,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八一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自己的革命军队的开始,是打响反对国民党第一枪的地方。同学们都陷入了沉思,我们现在舒适的课堂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每一块土地都渲染了他们的鲜血,生命和家国存亡,他们选择了家国,舍弃自己。作为中华民族有志青年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更应珍惜当下,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砥砺前进,为人民和祖国尽新时代青年的义务和职责。
    返程途中,团支部书记黄芳组织学生进行红色文化主题竞赛。同学们兴致高涨,踊跃抢答。同时,师生们分享了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我校党委书记王平风在新生见面会上提出的“四立”精神,立理想之志,立爱国之志,立奋进之志;理想坚信,言而有信,诚实守信,待人可信;立身行己,令行禁止,言行一致;积善成德,感恩戴德,厚德载物。
    通过这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决心一定要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继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为祖国走向国际世界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巴勋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