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走读】护理分院学生赴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1-09-11 15:46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大学生,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和思想素质。要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因此,为提高护理分院学生的思想觉悟以及对新四军历史的了解,2021年9月11日,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护理分院学生赴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学习。
    同学们参观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各个展馆,在新四军旧址纪念堂内,同学们看到了一张张斑驳的照片,一份份陈旧的报纸、地图,一把把锈迹斑斑的枪支,一颗颗废旧的手榴弹及各种各样的废弃子弹,似乎在诉说着当年战争的惨烈,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当年新四军战士战斗的生活的艰苦卓越,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看着遗留下来的文物,同学们无不感受到革命先烈为革命的胜利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精神,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同学们学习到了革命先烈在恶劣的战争环境中表现出来的超乎寻常的毅力和斗志。丰富鲜活的革命历史资料向大家展示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护理分院学生每到一个展厅都驻足观看,仔细阅读当年历史事件的介绍,有的还拿着相机拍摄记录新四军作战记录、当年战斗和生活用过的手枪、信件、蓑衣等带有革命色彩的物品。同学们认真观看当年的珍贵图片、实物及资料,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亲身感受新四军的战斗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爱国情怀。
    参观完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后,同学们感慨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感谢新四军,感谢那些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要努力学习,也要为我们新中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参观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对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将革命精神融入其中,迎难而上,不骄不躁,谦虚谨慎。

文章来源:护理分院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