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分院】参观学习小平小道
日期:2021-10-10 15:4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利用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护理分院于8月10日举行了“小平小道红色走读”活动。
    位于南昌市新建区望城岗的小平小道陈列馆,原址为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这是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劳动和生活的地方。在这里,邓小平亲身体验了解了工人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与工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工作之余,邓小平博览群书,深入剖析中国国情,汲取了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孕育了改革开放的思想,探索出了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大家参观了解了邓小平生平的主要事迹,以及对人民生活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思考。还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劳动车间,重走了小平小道、瞻仰了小平铜像、观摩了小平工作生活摄影展。聆听伟人故事,追寻伟人足迹,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历史故事,都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小平同志在江西三年多工作与生活的真实状态,深刻体会到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追求理想,坚定信仰,不畏艰辛,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爱党为民的赤诚初心,由衷地感慨这条记录着一代伟人足迹的泥泞小道,虽然蜿蜒崎岖、坎坷不平,但“从‘小平小道’上延伸出去的,则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小平小道是朴实的,没有华丽的掩饰,没有喧嚣的吵闹,它如同一根扁担,连起了步校和修配厂,也挑起了中国工业振兴和军队整顿的重担。这是一个不朽的传说,“东方小子”在三年的沉寂中成长,在事业共和国命运和前途的大梁前,他毅然地挑起这份重任。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追求理想、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文章来源:护理分院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