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分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1-10-20 10: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对网络诈骗防护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2021年10月13日,护理分院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教育”的活动主旨。护理分院通过采取典型案例讲解、主题班会、班级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普及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
   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护理分院副院长刘宁从网络个人信息保护、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典型案例解析、网络赌博及解析、网络借贷等方面,为学生进行知识科普。她的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网络发展的利与弊,同时明确网络安全意义、了解网络安全内容,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不重视网络安全的危害,警醒同学们引以为鉴。班会课引导学生们在使用网络时,要学会筛选,学会判断,自觉抵制网络上的不良信息,能够正确、合理、健康地使用网络。大量案例形象展示,触动学生心灵,使学生认识到互联网是把“双刃剑”,要正确使用互联网学习知识、不断成长,安全使用网络避,免受到损失。
    大数据时代,网络并没有我们想象中安全,网络存在的风险是我们无法预防的。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隐私。“网络安全在当今社会是个非常重要的话题。现实生活中,被盗号的现象层出不穷,非法钓鱼网站盗取信息对我们非常不利。“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班会提到的一些典型案例是大学生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甚至可能一不小心就忽视的,所以加强日常防范,自觉维护网络安全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加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让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提高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存在问题的甄别能力,从而杜绝网络电信诈骗的不法行为。

文章来源:护理分院 编辑:巴勋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