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奋斗有我|护理分院开展主题阅读交流活动
日期:2021-11-04 21:57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三部简史”的学习宣传教育,务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示范、勇争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光辉历程 奋斗有我”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赣鄱学子心向党”系列活动的通知》以及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等文件精神,护理分院积极开展了“光辉历程 奋斗有我”教职工主题阅读交流活动。活动主要以教职工线上阅读打卡、党史故事、爱国诗词亲子诵读以及革命旧址“微党课”的方式进行。

    活动剪影一:“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阅读活动

 
    自觉阅读经典好书,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卡活动。护理分院24名教职工全部积极参与。
 


 
    活动剪影二:不一样的“微党课”——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 
 

 
    在新四军旧址纪念堂内,一张张斑驳的照片,一份份陈旧的报纸、地图,一把把锈迹斑斑的枪支,一颗颗废旧的手榴弹、废弃子弹,遗留下来的文物似乎在诉说着当年战争的惨烈,新四军战士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革命先烈在恶劣的战争环境中表现出来的超乎寻常的毅力和斗志,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使大家的心灵感受到震撼。
认真观看记录新四军作战纪录、当年战斗和生活用过的手枪、信件、蓑衣等带有革命色彩的珍贵图片、实物及资料,团总支书记罗晨老师的朗诵声娓娓传来,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历历在目。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革命前辈坚贞意志的无限敬仰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活动剪影“爱党爱国爱家”亲子朗诵活动
 

 
    邓芳莉老师与女儿深情诵读《把一切献给党》经典片段。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如今,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共读《把一切献给党》,学习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革命老前辈坚强、勇敢、刻苦顽强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把一切献给党”这个伟大的信念,坚持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强大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文章来源:护理分院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