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护理分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11-16 19:54   浏览次数:
 
    “四史”是一以贯之的党的思想史、实践史,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一以贯之、始终不变的。“四史”内容虽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为推动分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分院学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大学新生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11月15日,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护理分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关爱国来分院为21级新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学“四史”以守初心。通过学习“四史”,在学习中逐渐形成,并不断巩固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使之入脑入心,深植于骨血。只有深入学习“四史”才能认识到为什么中国要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绝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是无数有信仰的共产党人站了出来,在斗争中成长,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创造了非凡而伟大的历史。只有通过重温那段血泪史,奋斗史才能更深层次地思考共产党一直以来的初心,共产党人永远守护的信仰,从而给自己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现在的我们面对新时代的挑战,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更要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关爱国表示:学习“四史”,重在把握基本内涵。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镌刻着我们党的拼搏奋斗历程,见证着新中国的发展壮大,书写着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彰显着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斗争史;新中国史是一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史;改革开放史是一部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史。
    关爱国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不断学习四史,才能更加了解历史,增强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方能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记述了他们治理社会和国家的思想与智慧,记述了他们经历的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党员干部来说,历史更是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文/护理分院 图/护理分院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