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09 16:32   浏览次数:
 
8月31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胸怀“两个大局”,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深入学、结合实际深入学、组织干部深入学,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做好民族工作,用实际行动宣传和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提出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江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赣鄱统战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