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分院】“建党百年 初心地标”红色献礼活动
日期:2021-06-07 11: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加强青年思想建设,推进传承红色基因。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校团委开展了“建党百年初心地标”红色献礼活动。通过寻访那些承载着革命历史、革命精神的红色地标,从中真实地感受历史激发爱国主义的情感。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担当使命,砥砺初心,奋发作为。

 

八一起义纪念馆
    南昌市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许多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均发生在这里,特别是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这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带着崇敬瞻仰的心情参观,这里陈列了很多当年革命时期使用的战斗装备和生活用品。看到这些能感受到当年革命时期的艰苦和形势的紧迫。通过这次对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参观,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

八一广场
    这座耸立在广场中心的纪念塔被誉为英雄城的城徽,1977年8月1日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五十周年在广场南瑞破土兴建八一起义纪念塔,1979年1月8日落成。塔高53.6米,顶部是一只汉阳造,塔身正面为“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纪念塔身还有三幅大型花岗石浮雕,塔身两侧各有一片翼墙,嵌有青松和万年青环抱的中国工农红军旗徽浮雕。这也是一个红色的记忆,我们要记住这样的历史,我们要致敬那些创造历史的英雄。
    此次“建党百年初心地标”红色献礼活动,在南昌城中回忆,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在南昌城中寻找,寻找红色革命精神,在南昌城中瞻仰,瞻仰英雄热血故事。

文章来源:建筑艺术分院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