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思政】我校党委书记王平风参加江西高校“十校同讲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启动仪式
日期:2021-06-02 11:03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为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省高校师生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组织,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江西洪州职业学院、赣西科技职业学院、江西枫林涉外经贸职业学院、南昌影视传播职业学院、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十所民办高职院校自发组织“十校同讲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启动仪式在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社政处四级调研员孙治,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长才,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平风等十所民办高职院校党委书记出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约260人参会,启动仪式由黄国华主持。
参观大学生文化传承创新基地
    首先,与会领导全体参观了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大学生文化传承创新基地,包括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数字化修复提升工作室、民族织锦大师工作室、陶瓷艺术设计大师工作室、现代传媒实训中心等地。

启动仪式由黄国华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黄长才发表致辞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黄长才发表致辞,他表示在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组织部的指导下,我们十校自发组织、主动同讲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就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和一次有益的创新探索,就是促进全省高校以点带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发挥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和传承发源于江西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时刻铭记伟大精神共同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丰富的精神骨气,要学习好、传承好,鼓起“前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社政处四级调研员

孙治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社政处四级调研员孙治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根据我们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出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对于十所高校的党史学习,首先要切实抓紧抓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按照计划扎实推进,让党史课在学校产生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其次要加强研究探索,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整合学校现有资源,将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更加贴近青年学生实际,符合青年学生的需求。总结探索一些符合高职院校特点的经验做法,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最后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党史教育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加强梳理总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江西教育网、江西教育融媒体、学校自媒体以及其他国家、省级层面的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同时积极向思政课等领域拓展,形成十所高校的合力,常态化,长期坚持下去,力争形成一些学生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精品。
 

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王平风讲授党课

    随后,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平风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题为学生讲授党课,从“何为老区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的深刻含义”、“老区精神的现实意义”、“弘扬老区精神闪耀时代光芒”四个方面讲述老区精神,全面介绍了老区精神的坚定不移、不屈不挠、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内涵。阐明革命老区精神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老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传家宝,弘扬老区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原则,要打牢理论知识,加强党性认识,要充分发扬奉献精神,铭记党性宗旨,要大力加强廉洁自律,保持党性的纯洁。
 

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段为松讲授党课

    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段为松,则以“江西孕育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方志敏精神”为题,讲述了方志敏烈士的不朽事迹。通过学习方志敏精神,深入了解方志敏烈士在被捕后所表现的坚贞不屈与浩然正气,以及共产党人始终践行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让人产生心灵震撼,也让人更加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当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心怀“国之大者”,用实干书写青春答卷。


启动仪式
    此次“十校同讲百年党史专题党课”活动,以详实的思想内容,新颖的授课方式,号召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当前幸福的来之不易,牢记党和国家的峥嵘历史,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砥砺奋斗中勇立时代潮头,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谱写新的华章。

文章来源:江西思政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