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分院国防教育宣讲
日期:2021-10-01 10:43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欢庆时节,为进一步提升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覆盖面和延伸度,激发护理分院学生的拥军爱国情怀。2021年10月1日,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护理分院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国防教育由退伍军人彭志鸿担任主讲人。
    古往今来,世界上一切主权国家,都十分重视自己的国防教育,不断强化公民的国防意识。在当今的和平时代,国防教育依然是世界的一大战略问题,随着主权国家观念的强化,现代国民意识的确立,国防教育越来越受到各国的普遍重视。不重视国防教育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国家,没有国防意识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因此,一定要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族的国防观念。
    国防,就是国家的防务,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加强高校中的国防教育。这不仅有利于国防建设,也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观念和民族忧患意识。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校园中开展系统的国防教育,加强国防知识的普及、宣传,是国家安全的需要,是培养跨世纪人才的重要途径。
    国家的防务,是指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主权的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自古以来,有国就有防,国无防而不立,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最重要的是生存与发展,国防是否巩固,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兴亡。因此,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以学习国防知识,把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存亡联系起来,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全面宣讲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维护祖国统一和捍卫人民群众利益等方面所做出的伟大卓越贡献,深刻讲解了国防建设和军事发展的重大意义,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贯穿始终,让分院学生深受教育、广受启发。

文章来源:护理分院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Copyright 2021 Jxkeda.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科技职业学院 赣ICP备05008786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