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 >> 筑梦中国 >> 正文内容

美丽“中国梦”,圆梦靠行动

发布时间:2013-06-09 08:56 发布人: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阅读:

   (建筑系党支部“中国梦”主题党课的学习心得 )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参加了“中国梦”主题教育的党课学习,老师对“中国梦”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使我懂得“空谈误国,实干轻邦”,美丽“中国梦”,圆梦靠行动,只要拿出实干,把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转化为动力,才能辉煌业绩铺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实现中国梦,党员干部须“充电”

  实现中国梦的任务艰巨而繁重。而首要的,是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政治理念和业务知识,用思想和文化武装头脑。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学习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应当切实理解党和国家寄予的厚望,要通过加强学习来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坚持在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在推动历史发展进步中实现中国梦。www.zhlzw.com

  实现中国梦,党员干部须“廉政”

  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党员干部要主动走进“笼子”,远离“圈子”。对党员干部来说,“笼子”就是党的章程和国家宪法、法律等规章制度。党员干部是党的中坚力量,对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起着引领和推动作用,其一切活动都应在党的章程和国家宪法、法律规定范围之内。党员干部能不能自觉进“笼”、主动出“圈”,关系到各项改革是否能全面顺利推进,关系到小康社会是否能全面建成,关系到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作出的重大战略是否能全部实现。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多到基层和困难群众中去,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安排宴请,简化会议活动,改进会风、文风,厉行勤俭节约、遵守廉洁从政等相关规定。

  实现中国梦,党员干部须“改风”

  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问题,服务于民。党员干部应从自身做起,严谨认真,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做决策之前,都应认真深入调查研究,缜密思考,把各种意见、矛盾都考虑进去,把各方面的利益都想到,实事求是地制定出最佳方案。这种严谨态度,是我们的楷模榜样,值得每个人虚心学习和践行。凡事少一点应付,多一份尽心;少一点放松,多一点精细;少一点马虎,多一点认真,让严谨的工作作风真正生根发芽、蔚然成风。(本网编辑 陈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