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 >> 筑梦中国 >> 正文内容

筑中国梦与理想

发布时间:2013-04-09 15:52 发布人: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阅读:

    在当今的社会中,中国梦在人的脑海记中是非常深刻,我们要传承宏扬民族精神的特色,年青的我们就有青春梦在人生道路出彩的聚点。找到自己亮点就把筑中国梦与理想的完美结合,在筑中国梦的道路上行使导向找到自己正确的方位。出发点离终点就更加接近。
        
在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氛围里,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在这个小天地里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理想,虽然梦想有点遥远。我们很自信,因为我们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因为我们想超越自己的理想,接近自己的伟大目标。
        
在蠢人感到人生困难的时候,贤人看起来容易;而当蠢人感到容易的时候,贤者就感到困难。十分重要的是,关于祖国的豪言壮语和崇高理想在我们学生的意识中不要变成响亮的然而是空洞的辞藻,不要使它们由于一再重复而变得黯然失色、平淡无奇。让学员们不要去空谈崇高的理想,让这些理想存在于幼小心灵的热情激荡之中,存在于激奋的情感和行动之中,存在于爱和恨、忠诚和不妥协的精神之中。
        
当我铭记于心一位伟大的美国作家杰克·伦敦的房间里,不论是窗帘上、衣架上、橱柜上、床头上、镜子上,到处都挂着一串串小纸片,走近一看,原来纸片上都写着美妙的词语、生动的比喻,有用的资料。他把纸片挂在房间的各个部位,是为了在睡觉、穿衣、刮脸、踱步时,随时随地都能看到,都能记诵。外出时他也在衣袋里装着不少纸片。他这样刻苦学习,积累资料,终于写出了《热爱生命》《铁蹄》《海浪》等引人入胜的作品。因为有理想,我不管在什么环境,都知道自己最需要什么,最想拥有什么,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才能发觉自己内在最具有潜在智慧和能量。
        
解决处理得不够好不是因为我们制度不好,而是因为我们的制度还不够完善,不够完备,我们大方向是对的。筑中国梦与理想虽然距离很遥远,但是真真实实存在我生活当中,在这个江西科技职业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我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学习,不断创造自身的价值观,人生观。就象传奇一样的演义自己见历程牌。(本网编辑 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