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 >> 筑梦中国 >> 正文内容

仰望星空,心怀梦想

发布时间:2013-05-09 20:57 发布人: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阅读:

    在这个冗长的、躁动不安的夏季,天空呈现出迸裂的光芒,照耀了曾经迷茫的青春岁月。梦想着青春的岁月,流觞了昨日的星辰,浮云记录下来的往事,花瓣装点过的浮云,都在岁月里成为了夏季荒原里的一棵嫩苗。记忆深处的,不是那罗曼蒂克式的邂逅史,而是那不辞辛劳的灌溉史。
        
时光似箭,岁月如梭。转眼就到了七月,这是个伤感的季节,因为这个季节,有很多毕业离我们而去。她们带着欢笑与泪水离开了这个陪伴了自己两、三年的大学校园;他们有太多的不舍。正如“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毕业,就像是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看着这一幕幕离别的场景,就像一张绚烂多彩的幻灯片,播放着一路走来的快乐与忧伤,记录着刻骨的友谊和爱情。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又何尝不是一个新的梦想起点?
        
我没有大学毕业时,错把青春当作一种资本,用挥霍时间来昭示它的存在,用夸夸其谈来显示它的魅力,用我行我素来来证明它的洒脱。当我擦拭那段尘封已久的回忆,青春的身影早已变得朦胧;当我为逝去的岁月惜叹时,青春的脚步也已经离我越来越远;当我依恋儿时的小树林时,青春的风景已经与我擦肩而过。仰望满星的夜空,似觉梦想还在。
        
没有梦想的青春是可怕的,同样是可悲的,因为梦想是青春的支柱。富有梦想的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富有梦想的青春,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幽情。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负起青春的梦想背包,开始漫长而又坚辛的旅程。明天固然是美好的,可是通往明天的旅程更是崎岖的。漫漫人生,有太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是在顽强和拚搏的斗志中,困难和挫折渺如东逝的流水。不管结果怎么样,至少拚过、搏过,享受过程也一样的美味。正如名言所说:“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梦想是智慧、勇敢、顽强和拚搏的代名词。它鼓励敢于挑战的勇气,增添多姿多彩的世界。有梦想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古语云:“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一代伟人孙中山为了革命的志向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人民最爱的总理周恩来从小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一代戏剧界的泰斗梅兰芳蓄须以明志;还有一代代的革命烈士英雄,为了中国的革命事业选择了光荣地牺牲,终于换来了中国的独立复强。
        
毛主席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是你们的,你们年青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候,好像早晨八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是啊,作为一名21世纪的大学生,未来的接班人,应该心怀梦想,扬起青春的风帆,勇于肩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为社会主义现代话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网编辑 陈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