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 >> 筑梦中国 >> 正文内容

我们该有着怎样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05-11 10:39 发布人: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阅读:

 

      何为“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如何接续?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该拥有怎样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为亿万青年学生描绘了令人憧憬的“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中国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时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我们说的每个人都有梦,现在大家也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承前启后的强大穿透力,传递出了中国“追梦”信心,更触动并激发了青年学生内心深处“中国梦”的畅想,让青年学生充满期待和力量,让一个国家的复兴梦想与青年的梦想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托起“中国梦”,不仅是国家的强大、物质的丰沛,还有圆梦的舞台。这个舞台,正如十八大强调的,就是要实现权力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唯此,才能指引“中国梦”向幸福纵深。梦想照进现实,关键在与行动、在与实干。作为青年学子,要实现梦想,让人生出彩,首先,必须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梦想的实现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唯有付诸实践,通过大量的尝试与锤炼才能抵达梦想成功的彼岸。(本网编辑 程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