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图片新闻
  • “疫”线有我
    “疫”线有我 抗疫一线志愿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无名英雄,默默地坚守防疫一线,他们有中共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部门领导...
  • 齐心抗“疫”董事长慰问一线员工
    齐心抗“疫”董事长慰问一线员工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疫情工作中,我校许多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守住安全防线,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3月26日晚...
  • 我校开展疫情突发应急演练
    我校开展疫情突发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针对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协同性,4月19日凌晨,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
  •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为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更加安全、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3月29日,我校信息工程分院党支部书记储帅和全体辅导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内容

疫情无情人有情 | 平凡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04-07 17:37 发布人: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字体:
    20223月末尾,原本已经在国内得到稍许缓和的新冠疫情悄无声息的卷土重来。疫情发生后,我校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全体师生严阵以待共赴时艰。在校园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的“战疫”前线,有许许多多的平凡人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他们的岗位平凡,他们的身份普通,却坚定地绽放出不平凡的光芒,万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个。

万老师
  教育分院教务员万丽娟老师,日常负责教育分院的教学及行政工作。她家中两个孩子,爱人在外打拼,跟大多数中国家庭一样,平时上班都是老母亲在帮忙照看孩子们、做些家务。325日教务处通知自328日起我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万老师立即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准备工作中。
    328日,万老师母亲因喉咙剧疼,自行去医院做了检查,经诊断需即刻住院手术治疗。老人生病住院、孩子无人看管,原本有序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万老师心情沉重焦虑。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同心写大爱。
 
 

    万老师有一个热心肠的好邻居。知道万老师的难处后,暖心有爱的邻居主动提出帮忙照看万老师两个在家上网课的孩子;

    万老师有两个懂事的孩子。孩子们爱自己的妈妈,更听妈妈的话。她们也和乐观向上的万老师一样,认真学习、自立自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
孩子在家画画上网课



姐姐帮忙
做家务



姐姐帮妹妹缝衣服,洗脚


   就这样,万老师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她没有向分院请假,心系职责,坚守岗位,依然如常协调安排分院教学工作,处理线上教学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考验着每一个人。疫情之下,我们见证了许多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他们面对疫情,面对困难,“舍小我,顾大我”、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正是这些默默无闻为抗疫奉献光和热的人,凝聚成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暖流,筑牢我们坚不可摧的战疫防线,致敬可敬的逆行者们,因为你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来源:教育分院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同心写大爱。
关键词:
关闭 打印 作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