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图片新闻
  • 学习永远在路上!—机电分院城轨机器人班“学习强国”学习体会
    学习永远在路上!—机电分院城轨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产生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对...
  • 光辉不朽身,纸虎化为尘 ——缅怀志愿军英雄
    光辉不朽身,纸虎化为尘 ——缅 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高举正义旗帜,同...
  • 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
    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
  • 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
    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回首那场发生在70年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机构 >> 机电工程系 >> 正文内容

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11-10 14:50 发布人:宣传部 来源:未知 阅读: 字体: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谁没有美好的青春?谁不珍惜这宝贵的年华?可在上甘岭战役中,我们的战士们却不惜用他们的热血与生命去换取战斗的胜利,黄继光在上甘岭战役中,用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掩护部队前进而英勇牺牲;邱少云在潜伏时,为了保证战斗胜利和部队的安全,严守纪律,在烈火中纹丝不动,直至壮烈牺牲;杨根恩在美军发起第九次进攻时,危急关头抱起最后一个五公斤重的炸药,毅然冲进敌群,与四十多个敌人同归于尽;狙击手张桃芳,上甘岭狙击战中,用442发子弹,歼敌214人,创造了朝鲜前线我军冷枪杀敌的最高记录。数不胜数的英雄为了朝鲜人民的解放和祖国人民的安危,在朝鲜战场上壮烈牺牲,谱写出抗美援朝时中国人民志愿军最热血、最悲壮的诗篇!也迎来了宝贵的和平。今天的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祖辈们打江山的艰难我们已无法亲自体会,但“上甘岭”中全体战士的那种不畏艰难险阻,团结互助的精神鞭策,不断地激励着同学们的行为,让自己成为最有用的人。
    此次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是让我们大家知道,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同学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70年沧桑巨变。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回望历史,我们不能止于感动。我们应居安思危,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前行动能,把个人生死与国家兴亡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章来源/机电分院
编辑/李海霞
审核/李晓琳

关键词:
关闭 打印 作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