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图片新闻
  • 学习永远在路上!—机电分院城轨机器人班“学习强国”学习体会
    学习永远在路上!—机电分院城轨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产生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对...
  • 光辉不朽身,纸虎化为尘 ——缅怀志愿军英雄
    光辉不朽身,纸虎化为尘 ——缅 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高举正义旗帜,同...
  • 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
    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
  • 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
    观《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回首那场发生在70年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机构 >> 机电工程系 >> 正文内容

学习永远在路上!—机电分院城轨机器人班“学习强国”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15:07 发布人:宣传部 来源:未知 阅读: 字体: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产生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对于所处新时代的我们来说,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对此,习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这四个“正确认识”对于强国一代新青年的我们来说是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应该解决的问题。
    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
    习总书记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先进的社会意识能够促进社会的发展,反之,则阻碍社会的发展。符合人民根本利益的理想是一种先进的社会意识,它不仅能够激励个人成长,而且能够推动国家和民族进步。从近代以来,我国广大有志青年所追求的个人理想,无不与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和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新时代青年要有担当。俗话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这句话正是说明人的主观意志对于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作用。作为“强国一代新青年”的我们来说,必须要根据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来规划我们自己的人生,奋发有为,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创建自己的人生幸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要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在新时代中,各行各业的有为青年都应该重任在肩,牢记使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中,发挥聪明才智、激发创新潜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要学会做一个勤奋学习的人,收获知识,奉献自己。当我们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更不因碌碌无为而感到羞耻。我们定当不负嘱托,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争做“强国一代新青年”,我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分院-城轨机器人班
编辑/李海霞
审核/李晓琳

关键词:
关闭 打印 作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