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图片新闻
  • “疫”线有我
    “疫”线有我 抗疫一线志愿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无名英雄,默默地坚守防疫一线,他们有中共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部门领导...
  • 齐心抗“疫”董事长慰问一线员工
    齐心抗“疫”董事长慰问一线员工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疫情工作中,我校许多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守住安全防线,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3月26日晚...
  • 我校开展疫情突发应急演练
    我校开展疫情突发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针对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协同性,4月19日凌晨,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
  •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为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更加安全、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3月29日,我校信息工程分院党支部书记储帅和全体辅导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内容

抗疫事迹 | 疫情下的感悟与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29 14:49 发布人: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字体:
    个体在较长时间封控措施下,一时缺乏平时的那种和外界的交流,或多或少会有些担忧、焦虑和恐慌等心理压力,但想让全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肯定离不开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和科学理性的认知,因此做好民众心理疏导工作显得尤为必要。就是想用自己的点滴专业知识和日常的工作实践经验,通过心理上疏导缓解各类人群的不良情绪,及时干预心理危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升普通民众对防疫的科学认知,引导多数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克服困难,使他们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树立信心,更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科学防疫,精准防疫,迎接战疫的最终胜利。


王平风

     江西省青少年“疫路护心”志愿服务志愿者,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幼)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江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


 





    2022年3月27日0-24时,江西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全省现有本土住院确诊病例56例。在新一轮疫情的冲击下,我们的生活节奏又被打乱。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如何才能让无处安放的心重回稳定状态呢?换个角度看,也许这是让自己成长得更快的契机
    记得在2019年底刚刚爆发疫情的时候,我的内心对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感到惶恐与不安,那时候也学着别人去超市赶紧囤货、去药房配中草药、在家里一壶又一壶地煮水,让全家人都喝上这“万能防疫水”
  
后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我的心也逐渐平静,开始霍霍面粉、把所有废纸贴起来和孩子一起玩“无敌风火轮”、制作冰灯......慢慢的,生活又如往常一样,只是很多活动都变成了在线上开展。我开始学习录课、直播、制作视频,惊喜的是我在线上发现了很多优质的专业学习资源,这让我受益良多。在这期间,我第一次参加线上督导和线上伦理学习,后来还报名参加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就这样,我的工作和生活都慢慢步入正轨,每天在家里工作和生活的时间划分得一清二楚。

    一年半后我开始申报注册心理师,这是特别为疫情期间服务的心理咨询师开通的绿色通道,当我整理材料时,发现这一年半以来,我的成长路上被沉甸甸的咨询服务、专业督导、个人体验及公益服务等铺满,那时,我发现,原来这一年多的收获,竟比得上十年。以前我只投身于具体的工作之中,每件事都想着尽善尽美,却疏于总结、提升,而疫情以来的一年多却是我目标最清晰、成长最迅速的时期。我想说:感谢这段特殊的时光,感谢自己,感谢家人。
  如今我又开始踏上新的征程,面对省内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毅然加入到江西省青少年“疫路护心”志愿服务行动中,帮助全省青少年做好心理防护。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又体验到那种充实感和目标感,这将不断激励我继续前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俊红

 

    江西省青少年“疫路护心”志愿服务志愿者,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师。

 



 


文章来源/赣鄱心理

 

关键词:
关闭 打印 作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