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图片新闻
  • “疫”线有我
    “疫”线有我 抗疫一线志愿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无名英雄,默默地坚守防疫一线,他们有中共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部门领导...
  • 齐心抗“疫”董事长慰问一线员工
    齐心抗“疫”董事长慰问一线员工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疫情工作中,我校许多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守住安全防线,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3月26日晚...
  • 我校开展疫情突发应急演练
    我校开展疫情突发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针对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协同性,4月19日凌晨,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
  •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为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更加安全、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3月29日,我校信息工程分院党支部书记储帅和全体辅导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内容

缩影 | 科职战“疫”的辅导员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28 15:05 发布人: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字体:
    齐心抗疫,科职有我。为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生活秩序,我校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辅导员作为离学生最近的人,冲锋陷阵在战“疫”第一线。3月28日,一名辅导员的工作日志进入我们的视线,成为我校基层防疫工作的缩影。

    “3月15日,按照学校部署,排查去过重点管控区域的学生,做好台账并进行隔离。联系家长了解情况,询问隔离学生身体状况,每日早晚体温登记。对3名情绪波动的隔离同学进行安抚,并落实隔离措施。”

    “3月16日,21级社会体育2班邱宝康同学,因打篮球动作不当受伤,舒老师和我一起将他送往南昌县中医院检查,检查是左脚踝骨折,打了石膏之后当天晚上联系家长送回老家就医。”

    “3月17日,第一次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室外风好大,我们通知学生在教室或宿舍待命,等待分院分批安排。凌晨12点钟20级社会体育1班卢佳涛同学发烧,紧急送往向塘镇中心医院就医。我们值班到快六点,核对了三遍,分院所有在校师生都做了核酸检测。”

    “3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学校进行闭环管理。为防止人员聚集,所有课程进行线上教学。学工处下发通知,辅导员每天晚上需到宿舍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如发现学生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将学生送医进行核酸检测及治疗。”

     “3月23日晚,王书记在线讲授心理抗疫健康讲座,我们去宿舍巡查,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做好防疫期间自我心理调节,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3月26日晚,21级学前教育1班柴雪莹同学说肚子痛,辅导员黄孟丽连夜将学生送往南昌县中医院就医,检查出肠道堵塞,当天晚上安排学生住院治疗,辅导员全程陪同。”


亲切的关怀

    “3月27日晚上10点46分,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在南昌县锦江之心隔离的分院次密接学生吴仪,阑尾炎旧疾复发,情绪不佳联系她的辅导员(李岩)做心理疏导。11:20再次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学生需要紧急就医,李岩赶过去联系了120并办理转运手续。28日凌晨1点左右跟随救护车到达南昌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陪同检查,12点送返隔离点。


默默地守护

     “3月28日,难得的好天气,我们在篮球场组织了两个班的羽毛球友谊赛。提醒他们多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疫情总会过去,健康永远第一。”


累了,打个盹

     在我校,很多辅导员家里也有老有小需要照顾,但是他们克服困难,以大局为重,以集体利益为重,在平凡岗位书写责任与担当。

他们说——

    “防疫也要坚信党的领导,

我们要做的就是听党话,跟党走。”

    “时时刻刻把学生放在心上,才能让家长放心。”

    “我们所做的都是一些很平凡细小的事情,

每一位坚守在岗位的人都是英雄。”

“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同向同行,只要万众一心,

 

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春暖花开的季节,

让我们满怀信心迎接春天的到来。


 


来源;宣传部




 

 

 

关键词:
关闭 打印 作者:宣传部